close

第十二章

  今天一如往常的,犬夜叉一行人又接到其他村子村民們來的除妖請求,雖然自從奈落死後就沒有什麼難對付的大妖怪出現,但他們也是一點都不馬虎,一樣將對手視為奈落來對付。

  「阿籬,妳從剛剛就在磨磨蹭蹭什麼啊?彌勒他們在等我們耶!」急性子的犬夜叉又開始催促了。

  「你就再等我一下會怎樣嘛!至少等我把事情忙完啊!」阿籬她邊說手一邊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東西在信紙上面。

  「真是的,要是耽誤到救人的時間那該怎麼辦?」犬夜叉一直不斷抱怨著。

  「才不會咧!好嗎?只不過寫一些……」阿籬突然想到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犬夜叉知道,所以就沒有繼續說下去。

  而犬夜叉似乎心思也沒有放在阿籬剛剛說得那句話身上,因為他只要一想到又可以再次出戰,內心都快高興死了,終於可以再大現他鐵碎牙的威力了,要不然一直都沒使用它都快生鏽了說。

  可是啊,當大夥們來到了村子時,才發現根本只是一隻妖力小到不行的妖怪嘛!可能是因為被其它的妖怪趕出領地,所以最後只能挑柔弱的人類村子下手?本來犬夜叉是準備要格殺無論的,但是阿籬卻在此時阻止了他的行動。

  「犬夜叉等一下!」

  「阿籬妳幹嘛阻止我啊?」犬夜叉非常不悅的說著,因為阿籬可是在剝奪他伸展筋骨的好機會,雖然敵方是小妖,但稍為活動一下身子也是不錯的。

  「你是土蜘蛛妖嗎?我記得土蜘蛛妖是不會像你這樣單獨行動的,而且也不會主動的騷擾人類村莊,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讓你做出這樣的事情來?」阿籬她直接面對眼前的大蜘蛛妖怪說著,並且嘴中唸唸有詞,好像是在唸某一種咒語。

  土蜘蛛妖是一種群居性的妖怪,通常是不會單獨行動的,而且他們本性很溫和,只要人類們不要去冒犯他們,他們是不會去攻擊人間的。

  只見彌勒、珊瑚和犬夜叉一臉疑惑的看著阿籬,因為這妖怪可是在妖怪界中最低等的類型,也就是他們只懂的殺戮,而且他們也不具有化為人形的功能,所以說他們也聽不懂人類在說些什麼。

  但是,就在大夥們還在疑惑時,更讓他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眼前的大蜘蛛妖怪竟然開始慢慢出現了一些變化,他漸漸地變出人類的形態模樣,這也讓犬夜叉他們相當吃驚。

  「謝謝巫女大人的救命之恩,我真的已經不想在這樣繼續攻擊村子下去了。」眼前已經恢復成人類型態的蜘蛛妖說著。

  「阿籬,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珊瑚不明白的問著,如果說這蜘蛛妖本來就已經是具有化為人形的能力,為什麼她們都感覺不到這種類型的妖氣呢?

  也因為這樣,珊瑚手中的飛來骨是握得緊緊的,彌勒也是手中拿著符咒,以備不時之需,而犬夜叉當然就更不用說了,從頭到尾就一直拿著已經變化的鐵碎牙,甚至還一直不停的對眼前蜘蛛妖齜牙咧嘴著。

  「這等一下再說吧!到是你,是什麼樣的原因才會讓你迷失了自我,進而來攻擊這村子,我從你身上有感覺到有一股不尋常的法術氣息在控制著你。」阿籬她詢問著眼前的蜘蛛妖怪。

  「回巫女大人,小的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在那之前我自己一個人無聊在外面閒逛,突然發現一個躺在戶外的男子,我上前查看發現他剛死亡沒多久,在看的時候我身體突然瞬間感覺到像火燒一樣難過,可是一下子後就沒事了,所以我也沒注意,可是幾天過去之後,我發現雖然自己意識雖清楚,但身體卻會不聽使喚,一直不斷找人類的村子攻擊,我雖然想停下來,但身體卻又好像有一股力量壓制著我。」蜘蛛妖慢慢的說著原因給阿籬聽。

  大夥們聽了蜘蛛妖的解釋,雖然還是有點不太願意相信,但又稍微看一下阿籬的眼色,覺得阿籬好像在跟他們說眼前的是妖怪沒問題的,才逐漸慢慢鬆下戒心,但只有一個人是除外的。

  「原來是這樣啊……我了解了。」阿籬她自己緩緩的道著,好像是明白些什麼事情。

  之後,阿籬她轉向蜘蛛妖,跟他說剩下來村子這邊的情她們會想辦法善後,就讓他先離開這裡。

  「阿籬,妳會阻止犬夜叉和我們的行動,是因為妳早就發現事情有不對勁之處了嗎?」從剛才就一直很想知道答案的彌勒問著阿籬。

  「剛剛在那妖怪身上我感覺到一種在巫女法術界已經絕跡許久的禁術——移念。」阿籬她解釋著。

  「那這跟那妖怪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有關係嗎?我還是覺得剛剛那個妖怪絕對是在騙我們的。」犬夜叉還是不太相信阿籬所說的話,即使阿籬現在的靈力已經高過於桔梗。阿籬並沒有對犬夜叉的反駁感到不滿,只是繼續的慢慢解釋下去,因為她知道彌勒和珊瑚可能也有相同的想法,只是不好意思對她說出來而已。

  原來這種移念的禁術其實也是邪術的一種,要施予此術的話,必須要先犧牲人才行,然後把自己所下達的命令在死者死後用類似超渡的方式灌輸到死者的意識內,如果有人這時去觸碰到的話,他就會去執行死者意識內的事情,而中術者本人會意識清楚,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

  「原來是一種需要見血的禁術啊!不過,為什麼這種已經消失許久的禁術會再一次的出現呢?」珊瑚她看向阿籬說著。

  只見阿籬她對大夥們搖搖頭,顯然她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大家心裡其實有一個共同猜測的答案。

  事情解決之後,他們收下了該村給的一些酬勞,然後就準備回御神木村了,只是,在回去的路途上,犬夜叉他好像想到某一件事情,就突然開口說話。

  「對了,阿籬,妳早上說回一下信是怎麼一回事啊?是鈴又從西國請鴿子式神送來的信嗎?」犬夜叉他覺得很奇怪,不是前陣子才剛聯絡過而已嗎?

  「嗯……這個嘛……我想,還是回去之後再跟你說好了。」阿籬她語中帶有一點神祕,好像這件事情她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似的。

  而犬夜叉雖然對阿籬現在的表現有一些的小疑問,不過竟然妻子都已經說回家之後會向他坦白,也就沒再繼續的追問下去了。


  另外在西國的望朔,也在積極的想要趕快找出有關於七色之晶的消息。

  「你們快一點好不好哇!在那邊一直磨磨蹭蹭,我們得快點向其他人打探消息啊!」果真,望朔這催人的話跟犬夜叉可以說是如出一轍。

  可是也因為一直趕路,望朔根本也沒去注意到眼前有一個人也向他走來,就這麼樣直接的給他撞上去了。

  「唉啊!好痛啊!是哪一位走路沒在……」原本要脫口而出的看路兩個字突然就吞下去說不出口來了,因為抬起頭來看到眼前的是一位非常有氣質的人類女子,對望朔來說應該算是一位很漂亮的阿姨吧!

  「啊!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啊?有受傷的話我寢室裡有一些藥草可以敷抹些在傷口上,是非常有用的喔!咦?小朋友?小朋友?」眼前這位漂亮的女子看著已經有點呈現發呆中的望朔。

  「啊!對不起阿姨,都是我太不小心了。」好不容易終於回過神的望朔對眼前的這位漂亮阿姨說著。

  「沒關係,對了,你們是在一起的夥伴嗎?」眼前的女子因為看到在後面的兩人而問著。

  「嗯!我們這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就是想要打聽一些我們想要的消息。」雲珊她很快的就回答眼前這位女子的問題,因為他覺得這位女子說不定可以幫上什麼忙。

  「這樣啊!我對西國也算是略有一點熟悉,不如,你們一起到我的房裡來說說看要打聽的消息是什麼吧!也順便幫這位小弟弟擦個藥。」女子牽起還跌坐在地上的望朔,然後就帶著他們一起回到她的房間。

  在他們跟這位女子到房間之前,她們在路上經過了一大片種滿花的田地,不管遠看還是近看,都有一種身處在花海之中的感覺,在加上風微微的吹,這種感覺真得讓人想就這樣陶醉著。

  就在望朔一行人跟著這位女子來到了她的寢室,大夥們都嚇得快要停止呼吸了,因為映入他們眼前得是一間非常豪華的房間,這看起來本就像是王后所居住的地方啊!

  就在這一瞬間,大家腦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難道說這位眼前的人類女子是西國的王后?這可能嗎?她是人類耶?不,好像有可能,因為……

  「好了,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拿藥來。」女子說完就往房裡更裡面走去。

  等到這位人類女子離開之後,三人先是沉默了一陣子,然後是由彌嘉先提出疑問:「您們兩個認為那位阿姨會不會是西國的王后啊?」

  「是有這個可能性存在呢!但是,也有可能是嬪妃也說不定呀!」雲珊她雖然這樣說,但是內心卻覺得這可能性蠻低的,因為如果這是嬪妃的房間,那也太……富麗了些。

  「您們在聊些什麼呢?」那位人類女子走出來問著。「喔!對了,這是要給小弟弟的藥。」她又將手中的藥交給望朔。

  「不,沒什麼,對了阿姨,妳有在西國聽過有關於七色之晶的事情嗎?」雲珊她問著這位人類女子。

  「七色之晶?這就是您們要打聽的消息嗎?」女子問著他們幾個人。

  望朔們點點頭,代表這就是他們想要知道的相關訊息,而這位女子告訴他們,這個傳聞她是有聽過,不過詳細情形不是很清楚,必須要問過大王才會知道。


  突然,這位人類女子想到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她竟然都沒,真是有點不禮貌啊!

  「啊!對了,剛剛只顧著帶您們來和說話,都忘記要自我介紹一下了。您們好,我是鈴。」她簡單的介紹著自己。

  就在鈴介紹完自己的大名後,三人的腦中都出現了像雷聲一樣轟隆巨響,而這樣的情形在望朔身上表現得更加是如此。

  望朔現在腦中只是一直不停的想著,眼前的阿姨就是鈴,不,這怎麼可能?雖然媽她說過鈴阿姨最後是跟老爸在西國的哥哥妖怪在一起,可是那妖怪可能是西國的大王嗎?這樣的話……老爸的哥哥是西國的大王?

  瞬間,腦袋又閃過另一個想法,等一下,如果說這位阿姨真的是鈴,那他們遇到的玲月該不會就是自己的……腦袋已經被所有可能的想法給打亂了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