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以下以村人阿秧為第一人稱——————————

  怎麼辦?都是我害了勇先村長,我是不是要去找他道歉呢?可是,如果我去的話不就也間接的承認我也是發現妖怪小孩的其中一個人嗎?

  啊!管不了那麼多了,畢竟,那妖怪小孩也是我先發現的,只是我沒有將他抱回家而已,因為我也會害怕他傷害我家中的人,但是,也因為這樣害到村長夫婦,我相信當初如果是我將他抱回家的話,村長他也不會做出趕我出村子的動作。

  不過,村長他們究竟會搬到哪裡去呢?雖然我有想過要去找莉茜巫女大人問,但是,我如果去找她就也代表著我也知道這件事情,到時,我也一定會被趕出村子的。

  村長他在外面沒有另一個可以居住的地方,而村長夫人的家也絕對不可能讓他們帶一個危險的妖怪啊!這樣說起來的話……最有可能的情形就是在不遠處的森林裡找一些天然的洞穴暫時居住,看來,只要進入森林裡慢慢找就一定會找得到的。

  呼呼!這森林怎麼這麼大啊!我早上出來到現在已經這麼久了,也已經看到過許多的洞穴過了,可是裡面都沒有住人,難道,是我想錯了嗎?

  「妳是誰?妳怎麼會來這邊遊蕩?這森林可是很危險的,常常會有妖怪和猛獸出沒,妳要是沒事的話快一點回去吧!」熟悉的聲音在我快打退堂鼓時出現,這聲音沒錯的話……是勇先村長。

  「勇先村長,是我啊!我是阿秧啊!」我轉過身看了那個叫我的人,沒錯,他真的是村長啊!我趕緊向他說我是誰。

  「阿秧?妳怎麼會來這裡?」村長知道是我以後更是驚訝了,也對,畢竟這裡就算有人會來的話也是村中的男人,一個女人會出現在這邊確實很奇怪。

  「我有事情一定要找你,所以才會來這邊找你的。」村長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想他心中應該在想有什麼事情會需要找他這個已經被罷免掉的村長呢?

  「好吧!有事情的話先回我的住處再說吧!」接著村長就帶著我到他和村長夫人暫時找的山洞去。

  到了村長現在住的這個簡陋的洞穴裡,我心中的罪惡感更重了,都是我害得他們落魄到現在這個樣子,我決定今天向勇先村長到完歉之後,就回到村子向大家自首這一切的事實。

  突然,我看到了雪尹夫人手中抱著的那妖怪小孩,他那可愛的模樣根本不會讓人去聯想到他將來會是一個冷血無情的妖怪,也難怪莉茜大人能說得那樣得肯定。

  「對不起,家裡已經沒像以前那樣的招待大家了。」勇先村長端出一些簡單的菜餚來招待我,但是,我真得吃不下口啊!明明生活已經很拮据了,為什麼還要給客人這樣的待遇,只能說他們夫婦倆人心腸真得太好了。

  「村長對不起,我今天是要來向你和夫人道歉的,都是我害的你們落到今天的下場。」我一直不停的向他們嗑頭認錯,但是,他們卻一臉茫然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向他們道歉。

  「好了,阿秧,妳不要這樣子好嗎?妳先跟我們說妳為什麼要向我們道歉。」雪尹夫人問著我。

  我停下道歉的動作,抬起頭來看著村長和夫人,開始向他們說明原因。

——————————以下以勇先為第一人稱——————————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難怪當時大家一直說要趕我和雪尹出村子時都沒看到阿秧。

  雪尹她將懷中的孩子交給我,到阿秧身旁安慰她說「沒關係的,妳願意跟我們說清楚事實我們很高興,但這絕對不是妳的錯,況且,是我和勇先願意收留這孩子的。」

  「村長、村長夫人,謝謝您們的原諒。」見到阿秧現在這樣,我心中也放心多了,這個祕密應該壓抑她許久了吧!

  接著,阿秧也像莉茜大人一樣帶來了很多東西,說是要給我們在深山裡面可以用,還特別的叮嚀我們如果有不夠用時,歡迎回到村子找她捕取。

  我原本是不想收的,因為在山中裡面有天然的資源,我和雪尹可以靠著採集野果過活啊!但是阿秧她一直堅持,說這就當作補償我們夫婦代替她可能原本會受的罪罰。

  「對了,阿秧,莉茜大人現在還好嗎?」我問了雪尹最關心的問題,巫女大人為我們夫婦倆做的事情也很多,我們一定也要像她報恩才行。

  只見阿秧她面有難色,想說卻說不出口的樣子,但是,雪尹她一直不斷的追問著,最後,阿秧才脫口說出莉茜現在的處境。

  「莉茜大人她現在也還是可以,只是,現在大家有問題也都不找她了。」阿秧說到這裡我其實大概就已經知道情況不太樂觀了。

  「怎麼可能?柳琇村不是只有她一位巫女嗎?」雪尹她很疑惑的看著阿秧和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那恐怕是……巫女大人為了能夠讓我們回去,有向村民們撒過謊吧!是不是這樣呢,阿秧?」我說出了我內心的猜測,但我真希望事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只見阿秧像我們點了點頭,她也向我們說出莉茜的師妹若水回來了,現在大家有問題也都是找她,只有少部分的人還願意相莉茜而已。

  「莉茜大人,妳這是何苦呢?妳這樣不是讓自己陷入與我們一樣的困境了?」雪尹她很感嘆的說著,她也拜託阿秧能否安排個時間讓莉茜來見我們。

  而原本在雪尹懷中一直很安靜的犬大將卻在這時哭了起來,他絕對是不可能肚子餓,因為雪尹剛剛才餵過他而已,唯一的原因可以解釋大概就是他也在為他的最大恩人掉淚。

  是不是這樣我真的也不知道,不過他可是妖怪的後代,也許對他來說已經有思考的能力了吧!只不過還沒辦法以言語表達出來而已。

  我看著外面發現時間也不早了,要阿秧趕緊回村子,否則家中的人和其他村民們都會擔心的,我就負責將她送到大約離柳琇村附近的地方就趕緊回去了,總不能讓村裡的人看到她和我這個被逐出村子的人在一起吧!

  「勇先,我想我們要找一天時間去找莉茜,她都是為了幫我們才會落到被大家排擠的」這是我回到山洞的住處後,雪尹她對我說得第一句話。

  「這個我知道,妳其實也有很多話想要跟巫女大人說吧!我剛剛已經和阿秧說好了要見面的方法了,就是在每次月圓後的隔天早上,但是,我們得小心一點,我不想再有人因為我們而受害了。」其實說到這裡雪尹大概了解我的意思了,我不希望阿秧也被捲入這場無妄之災。

——————————場景轉換,以下以龍尋為第一人稱——————————

  「所以說老友,我上次跟你說的那件事情你考慮得如何啊?」我的好老友島萊詢問我的意見如何。

  「這……我覺得還是不太好,而且,我現在時在也沒有那種心情,你知道的。」我最後還是婉拒他建議我的這個大好機會,不過,他也不會生氣吧!他知道我還是無法走出喪子之痛。

  「啊!我居然忘記你現在的處境了,真是抱歉。」果真如我所想的一樣,他馬上就意會過來了。

  「沒關係,我知道你是想要和我合作而已。」這位老友真是的,他難道不知道我的個性嗎?要是犬大將沒發生事情的話,我早就非常樂意和你合作了。

  「對了,夫人現在的狀況還可以嗎?」果然是知心好友,連這種事情也都會關心呢!

  「嗯!比起之前的話,最近已經有比較平靜些了,也多少願意吃些東西了。」綠燕就是這個樣子,我當然了解失去一個孩子的痛苦,但再怎麼樣也不能這樣虐待自己啊!更何況犬大將他是病死的,這也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只能說這個孩子與我們無緣了。

  我送走島萊之後,就又回到房裡看綠燕的狀況,果然還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我也只能向她說些安慰的話,就和以前一樣。

  「綠燕,妳就別再難過了,我知道妳很想念那個孩子。」這句話打從犬大將的那天起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遍了。

  「龍尋,我真得……我真得……」見到綠燕這樣淚流滿面的看著我,就算我真得想要忘記這難過的記憶也忘不了啊!不過,我也很高興,因為這是綠燕在犬大將死後第一次開口說話。

  「綠燕妳聽我說,妳應該知道人間輪迴轉世這個傳說說吧!」只見綠燕稍微停止流淚,抬起頭來靜靜的看著我。

  「如果那孩子還願意再一次成為我們的孩子的話,他一定會再重新轉世回來找我們的。」我們也只能用這樣好像合理但卻是虛假的謊言來欺騙自己。

  「嗯!」雖然綠燕只是這樣簡短的回應我一個字,但我至少可以確定一件事,她已經漸漸地走出傷痛了。

——————————夜朔的話——————————
各位,我終於滾回來新增文章了
希望大家可以來多多捧場一下喔!
老實說後面那段龍尋是事後才加上去的,原本是沒有那段的說
如果問我說為什麼要加上去,我只能說應該也要給他們出場的機會吧!(從第二章後就沒戲分了也有點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