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傍晚…

森林深處發出淡藍色的光芒,一名男子走了進去

彌勒︰「桔梗姑娘」

桔梗︰「你是…彌勒法師?

彌勒︰「正是在下,我有一事相求

桔梗︰「是為了…阿籬吧?

彌勒︰「是的…請妳幫忙,好嗎?我們實在不忍心看到阿籬她…

桔梗︰「…」

彌勒︰「請妳幫忙!就算幫個無辜的孩子吧!他一出生,就沒爹可疼他…

桔梗︰「孩子?!原來…他已經有孩子了…那我也該…(我也該死心了吧…)

彌勒︰「桔梗姑娘?

桔梗︰「3天後,我在冰之域等你」

彌勒︰「是,謝謝妳肯幫忙,桔梗姑娘」

桔梗︰「我不是…那種無情無義的人吧?<苦笑>

彌勒︰「也對…(好詭異)

 

3天後…

 

彌勒︰「楓姥姥,那…我走了!

珊瑚︰「小心點,我不希望…」

彌勒︰「放心,我很快就回來了!」他輕輕地吻著她的額頭

楓姥:「小心點,那很冷的!

彌勒:「嗯,再見,七寶,幫我好好照顧他們唷!!

七寶︰「放心!我可是很可靠的!

 

★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

 

彌勒︰「桔梗姑娘,我需要進去幫忙嗎?

桔梗︰「不必,你進去了只會礙手礙腳」

彌勒︰「…(好冷酷的女人…)

 

數小時後,再動口等待的法師看見一名紅衣少年從裡邊走了出來

 

彌勒︰「犬夜叉」法師出口叫了那名少年

犬夜叉︰「彌勒?!你…一直都在這兒嗎?

彌勒︰「是阿…」

法師看見少年眼裡所透漏出來的,不是重生後該有的喜悅,而是悲傷。法師這時猛然想起,與他同行的巫女不見蹤影,他開口問了少年

彌勒︰「桔梗姑娘呢?

犬夜叉︰「她…死了…」少年眼裡儘是哀傷…

彌勒︰「是…是嗎?(難怪…)

犬夜叉︰「籬她…好嗎?」少年這時想起好久不見的妻子和孩子…他們好嗎?

彌勒︰「他們?你說呢?」法師反問少年

犬夜叉︰「他們…不好?

彌勒︰「唉~你離開以後…阿籬姑娘整日不吃不喝,望著那棵神木和井發呆」

犬夜叉︰「我…先走了…」少年聽見妻子的情況,急忙的回到村莊…回到他心愛妻子的身邊…

彌勒︰「欸!犬夜叉你等等…唉~算了…」

法師打住想叫住他的念頭,他知道那種思念的感覺…

 

 

回到村莊的少年心裡滿是期待,他想著當妻子見到他之後的喜悅…

他輕輕地掀開的門簾,他望著心愛妻子…

犬夜叉︰「籬…我好想妳…」他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臉龐,深情的看著她熟睡的臉…

突然間,睡在她身旁的小娃兒嚎啕大哭,像是被驚醒似的

「哇~~

他被這突如其來的哭鬧聲嚇到,但隨即反映過來,輕輕的抱著小娃兒,邊搖邊哄

「怎麼啦?不歡迎我這個爹看你嗎?」他溫柔的哄著,但娃兒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反倒哭的越大聲。這一哭,把他正在熟睡中的妻子吵醒了…

「夜兒,怎麼…」她正想哄還著入睡時,眼前的男人,令她哽咽…

「籬,好久不見,我…好想妳…」

「你…出去!!」原本應是高興的迎接少年回來的妻子,反而無情的驅趕少年

「籬…」少年心裡滿是無奈及失落…

「你!給我出去!不要讓我看到你!」她怒吼著

「籬…」少年望著她。女子見少年沒有離開的意思,將少年推出門外,狠狠地關上門…

「籬!!」少年不斷的敲著門,希望妻子能夠開門,不要拒他於門外…不要拒絕他愛她的心…

 

經過數時,少年跪在門外,嘴裡不斷的哀求…

「籬…拜託…開門…讓我好好看看你…好不好…不要…離開我…求妳…」

從一旁窗戶看見他的情況,女子也獨自啜泣,她也好愛他啊!但是…

「為什麼…在你離開那麼久之後…我好不容易習慣沒有你的生活…習慣之後…你又出現在我面前…你要我怎麼做啊…犬夜叉…」

她坐在門邊,哭泣著…
 

一個門板,隔著一對戀人…阻隔了他們之間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