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二-上

兩百年後的地府裡。

 

「夫君,我們是不是要回去人間看一看我們孩子?」一位女子問著。

 

「好哇!我也都還沒見過他一面吧!」一位中年男子回答著。

 

在人間裡。

 

「犬夜叉、小望,你們準備好了嗎?」阿籬問著。

 

「我準備好了,媽媽。」小望回答著。

 

小望,今年三歲,是犬夜叉和阿籬兩個人的兒子,他是一個四分之一妖,他一樣有著和犬夜叉一樣的銀白髮色,以及那特別引人注目的狗耳,不過他的眼睛卻是像阿籬一樣,是黑色的瞳孔,和犬夜叉的不一樣,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小望除了會在朔日那天失去妖力外,也會在每月的最後一天晦日時失去所有的妖力。

 

「我說,阿籬,一定要帶這麼多東西嗎?」犬夜叉問著。

 

「一定要,今天可是要去拜媽媽的。」阿籬說著。

 

「真麻煩,之前我自己去時,都沒帶這麼多東西。」犬夜叉抱怨著。

 

「你還敢說,竟然一直隱瞞我,不讓我去祭拜媽媽,要不是冥加爺爺前幾天剛好來找我,我都還不知道。」阿籬實在不曉得,為什麼犬夜叉不讓她知道十六夜的事。

 

「爸爸、媽媽,可以走了嗎?」小望問著。

 

「嗯!走吧!犬夜叉、小望。」阿籬說著。

 

犬夜叉一家人來到了十六夜的墓前。

 

「娘,孩兒來看妳了,孩兒這次還帶來了妳的媳婦和孫子。」犬夜叉在十六夜的墓前輕聲的說著。

 

「人來就好,何必帶這麼多東西呢?」一陣神秘的男子聲音傳來。

 

「誰?是誰?」犬夜叉開始警覺起來。

 

「犬夜叉不認得我嗎?這也難怪,你從來沒見過我吧!」神秘男子說著,並且帶著一位女子在犬夜叉他們面前現身。

 

一看到神秘的女子現身,犬夜叉不禁脫口而出「娘。」

 

「犬夜叉,沒想到你已經長的這麼大了!」十六夜很感嘆自己當初沒辦法陪犬夜叉一起成長。

 

「娘,我真的好想妳,他是爹嗎?」犬夜叉注意到另一個男子,所以問著十六夜。

 

「是,他就是你爹,犬大將。」十六夜介紹犬大將給犬夜叉認識。

 

「爹,你留給我的鐵碎牙我都有在鍛鍊。」犬夜叉說著。

 

「是嗎?對了,這一位我的媳婦吧?而那一位是我的孫子吧?」犬大將問著。

 

「嗯!」因為從小就沒有和犬大將接觸過,所以犬夜叉和犬大將的話顯的比較少。

 

「妳叫什麼名字?」犬大將走向阿籬問著。

 

「我叫阿籬,這是我和犬夜叉的孩子,小望。」阿籬自我介紹著,她沒有想過,居然能親眼見到犬夜叉的父母親,而小望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就呆呆的站在那裡不動。

 

「阿籬,犬夜叉他會不會替妳添麻煩?」犬大將問著。

 

「不會的,犬夜叉他還會幫我做事。」阿籬很免強的說出這句話,因為總不能讓犬夜叉在犬大將的面前丟臉嗎!

 

「這樣啊!犬夜叉還會幫妳啊!」犬大將說著。

 

「你很疼愛自己的妻子嗎!犬夜叉。」犬大將誇獎著犬夜叉。

 

「嗯!」犬夜叉回答的心虛,因為他知道是阿籬幫他說話的。

 

「那麼,我們也該走了吧!十六夜。」犬大將催著十六夜,但其實是自己想去看另一個人。

 

「這麼快就要走了嗎?爸爸。」阿籬問著犬大將。

 

「嗯!能見到犬夜叉平安,和妳這個賢慧的妻子,以及這個可愛的孫子,就已經夠了。」說完走向十六夜。

 

「那麼,娘要走了,犬夜叉。」十六夜說完就與犬大將一起離開了。

 

而小望見到犬大將和十六夜離開,就問「媽媽,剛剛那兩個是誰?」

 

「他們是爺爺和奶奶啊!」阿籬回答著小望的問題。

 

而回到地府的犬大將,問了十六夜一個問題「十六夜,我想去見一個人。」

 

「那個人是姐姐吧!你去吧!犬大將,你一定也有話要跟姐姐說的。」十六夜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