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場人物:阿明父親母親老師同學甲乙路人12

第一幕

地點:家裡客廳

時間:早上

人物:阿明

阿明,出門前帶新錶,突然看到多年前的手錶,發呆了一下,然後出門上班,鏡頭模糊

第二幕

八年前

地點:街上

時間:晚間

人物:爸爸、阿明、路人甲乙、同學甲乙

(父親劇烈咳嗽)

阿明:(撫摸爸爸背部)就叫你去看醫生,為什麼都不去看呢?

{兒子回想起今天白天和同學閒聊的事。}

同學甲:欸妳爸真的很厲害耶,樣樣都精通。阿明,你爸是做什麼的,怎麼都沒有聽你提起過?

阿明:喔,呵呵呵(心虛一笑)我爸是很厲害的製鞋家喔,很多大牌都會找他做鞋子

同學甲:真的假的呀

同學乙:可是….你的鞋子(懷疑的看一眼阿明腳上髒髒的鞋子)

(阿明的腳不自覺往後縮一縮)

明:喔,(抓抓頭髮)沒有啦,我爸爸教我要珍惜東西,鞋子壞了才可以穿新的。

拉回現實,男主角又望了咳嗽的爸爸幾眼。

路人1:欸!妳的手錶好好看喔

路人2:對呀,我爸買給我的

(阿明羨慕的側頭看她們。父親若有所思的看著阿明羨慕的臉。)

第三幕

地點:家裡客廳

時間:晚上

人物:阿明媽媽

(阿明在家裡看書,看到一半媽媽回家了。)

阿明:(停下筆抬頭)媽,你怎麼這麼晚回來?

媽:(一邊走進來一邊說)沒什麼,就菜市場今天生意不好。阿你爸勒?

阿明:他說他身體又不舒服,現在在樓上休息。媽,醫院又打電話來催爸爸去醫院了,他幹嘛不去啦,害我電話接到都不想接了(臉色不耐)

媽:好啦,我在跟他說(掏出錢來)阿明,這些錢拿去繳學費,明天一定要交喔

阿明:(面有難色的接過髒髒的錢)喔,好。

第四幕

地點:教室

時間:早上

人物:阿明 老師 同學們

老師:(將粉筆扔下)好啦,今天的課就上到這哩,還沒有繳學費的可以來台前繳,下課

(阿明看見其他同學繳交學費(乾淨且整齊的鈔票),他看看自己的髒髒鈔票,猶豫一下又收了回去。)

第五幕

地點:走道上

時間:白天

人物:阿明爸爸同學乙

阿明跟爸爸走在一起,同學乙迎面而來,他低垂他的頭不想被看見。

爸爸:阿明!(從口袋裡掏出手錶)來這給你

(阿明又驚又喜,開心的看著手錶)

第六幕

地點:家裡客廳

時間:晚上

人物:媽媽阿明

(媽媽工作回家,看見阿明趴在桌上睡著了。無奈一笑,拿外套披在阿明身上)

(媽媽不經意的看到阿明的書包裡昨晚給他的錢)

第七幕

地點:學校走廊

時間:白天

人物:阿明老師媽媽

阿明走在校園中,突然看到媽媽在跟老師講話

媽媽:老師,不好意思,學費拖這麼久(將學費遞給老師)

老師:沒關係拉黃媽媽,只是,你們家裡經濟是不是有點狀況呀?不然學費,怎麼會那麼晚才交?

媽媽:(不好意思一笑)沒有啦,可可能只是這錢有點髒髒的,阿明他不好意思拿來啦!

(聽到兩人的對話,阿明露出有點愧疚的表情)

第八幕

回到現在

地點:家裡客廳

時間:晚上

人物:媽媽阿明

阿明下班回來,母親坐在家中客廳看著錶

阿明:(進入客廳坐下)媽,我回來了

媽媽:喔,回來囉!你今天辛苦了

(阿明走到爸爸遺照前拜拜)

媽媽:阿明,我今天在桌上看到妳爸以前送你的手錶,你要把它收好呀

阿明:媽,這支手錶壞掉了,妳應該丟掉

媽媽:這這不能丟,你還記得以前你跟我抱怨過爸爸都不去看醫生的事情嗎?阿明:我記得阿

媽媽:這隻手錶的錢,是你爸爸以前要去看病的錢。他都沒去看醫生,把錢拿去買錶,就是為了要讓你過更好的生活。這件事情我也是在他過世前才知道的(端起茶杯走掉)

阿明:(難以置信的靠著椅背,回想起以前的片段。他拿起錶,懊悔的哭了) 

THE EN


編劇:廖梓妤
分鏡:李儀君
導演:廖梓妤
攝影:尤子瑜
場務:陳建宇、游述先
道具:李儀君、陳得鳳
後製:尤子瑜


演出:
陳建宇 飾 爸爸
陳得鳳 飾 媽媽
李棨民 飾 阿明
游述先 飾 老師
尤子瑜 飾 同學甲
李儀君 飾 同學乙
陳姵妤 飾 路人1
黃靖雅 飾 路人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