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犬夜叉所延伸出來的文,不喜歡者請不要點閱

千年櫻下的願望

日暮朔,十六歲、日暮晴,十四歲,兩個人是犬夜叉和阿籬的孩子,他們的家庭一向充滿著歡樂,直到有一天,阿籬病倒了,從此之後,這個家庭在也沒有歡笑,只有剩下空洞與悲傷。

 

今天,阿籬的病情還是沒好轉的跡象,而晴和朔只能在外面等犬夜叉和楓姥姥出來講阿籬目前的狀況。

 

「媽媽,妳要快點好起來,我們不能沒有妳。」晴傷心的說著。

 

「晴,別再難過了,我相信媽媽一定會好轉起來的。」朔安慰著晴。

 

在屋內。

 

「楓姥姥大人,難道就沒有辦法救阿籬嗎?」珊瑚急忙的問著,她和阿籬情如同姊妹般,如果阿籬走了,珊瑚大概是第二難過的人。

 

「我幾乎都已經將所有的藥草試過了,但是阿籬的情況都沒有好轉,反而一直惡化下去,只怕阿籬已經快要不行了。」楓姥姥嘆氣的說著。

 

而聽到這句話的犬夜叉,簡直快要抓狂,直接一手舊抓住楓姥姥的衣領說「妳在胡說什麼,妳這個死糊塗的楓老太婆,阿籬她絕對不會有事的,她是那麼樣的堅強,她絕對不可能就這樣被病給打倒的,一定是妳的醫術不好,我要去找別人。」

 

「你冷靜點,犬夜叉。」彌勒見到此狀況,趕緊將犬夜叉拉開。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犬夜叉道歉著,但是,犬夜叉會如此的激動,也是因為他不想失去阿籬。

 

「沒關係,你的心情我可以了解,其實,辦法也不是沒有。」楓姥姥說著。

 

「楓姥姥妳有辦法?」珊瑚期待的問著。

 

「楓老太婆妳有什麼辦法就快說。」犬夜叉不耐煩的說著。

 

「在我們村子往東大約五十里遠處,有一棵巨大的千年櫻花樹,據說終年都不會凋謝,而且向它許願的話,聽說任何的病都可以好的,不過,前提是,必須是病人的子女前往許願才行。」楓姥姥說著。

 

「切,又是這種無聊的傳說,我不管了,我要帶阿籬去更好的地方醫治。」自從四魂之玉的事情之後,犬夜叉對這種傳說的事情一概的不信,因為他認為,這或許又是另一個禍端的開始。

 

「等一等,犬夜叉,難道你都不願意試一試嗎?也許,阿籬姑娘會因此而康復了。」彌勒勸著犬夜叉。

 

「哼!我才不相信呢!什麼願望可以實現,那些都是屁話。」犬夜叉不理會彌勒的勸告。

 

而在屋外的晴和朔,聽到這番話,也趕緊進到屋裡去。

 

「爸爸,我願意去,我願意為了媽媽去跟千年櫻花樹許願。」朔激動的說著。

 

「你在說什麼?你還那麼小,我絕對不會讓你去的。」犬夜叉嚴厲的對朔說著。

 

「不,爸爸,我已經不小了,我今年已經十六歲了,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了,平常,媽媽總是那麼的照顧我和晴,所以,現在換我報答媽媽了。」朔堅定的說著。

 

「對啊!爸爸,你就讓哥哥去試試嗎?難道,爸爸不希望媽媽好起來嗎?」晴在一旁幫忙說服著犬夜叉。

 

看到朔如此堅定的決心,又看到女兒晴和大家對碩的支持,以及自己對阿籬的愛,犬夜叉終於退一步,願意讓兒子朔去試一試。

 

「好,我就讓你去試一試,可是,你一定要平安的回來。」犬夜叉答應朔的要求。

 

「嗯!我會的,爸爸。」朔說完就準備一些簡單的行李離開了。

 

經過了幾天的趕路,朔終於來到了千年櫻花樹的面前。

 

「這就是千年的櫻花樹嗎?好大!」朔不禁望著這棵巨大的櫻花樹。

 

突然之間,天空傳來聲音「你叫朔是吧!」

 

「是的,沒錯。」雖然朔內心中有些恐懼,但為了救阿籬,他拼了。

 

「你今天之所以來,是為了讓你媽媽的病好起來吧!」天空再次傳來聲音。

 

「是的。」朔簡短的回答著。

 

「那麼,如果實現讓你媽媽好起來的這個願望後,你必須付出一個代價,你願意嗎?」聲音提醒朔願望是不可白白實現的,而是必須代價的。

 

「不管什麼代價我都願意付出,只要媽媽的病能夠好轉起來。」朔對這神秘的聲音堅定回答著。

 

「那麼,如果代價是你媽媽對你的記憶呢?」聲音問著朔。

 

「媽媽對我的記憶?」朔心裡默默的想著,也有點猶豫起來。

 

「怎麼?猶豫了嗎?」神秘的聲音問著朔。

 

「不,我願意,就算媽媽她忘記我,我是她孩子的事實是不會變的。」對不起,爸爸,我這麼做,你不會怪我吧!

 

「好,你的願望已經實現了,你可以回去看到你媽媽了。」神秘的聲音對朔說著。

 

而在御神木村的阿籬,病情也有漸漸好轉的現象。

 

而朔趕回家時,看到阿籬醒過來了,心中非常的高興,然而,阿籬已經失去對朔的記憶,所以她的下一句話嚇著了大家「你….是誰?」

 

犬夜叉簡直不敢相信,阿籬竟然忘了自己的兒子是誰「阿籬,妳在說什麼?妳難道忘記朔了嗎?」

 

而阿籬則是聽完犬夜叉的話,顯示出一臉茫然的樣子。

 

「媽媽她果然忘記我了,不過,沒關係,至少媽媽她康復了。」朔在心裡面想著。

 

這在此時,空中又傳來聲音「你那孝順的心,我已經接收到了,讓你媽媽忘記你的記憶,只是對你的試煉而已,而你已經通過這份考驗,我就把媽媽對你的記憶還給她了。」而這個聲音在場只有一個人聽到,那就是朔。

 

就在聲音消失的那一刻,阿籬又說話了「朔,你這幾天跑哪去了,媽媽快擔心死你了。」

 

「媽媽,你記得哥哥了嗎?」晴問著阿籬。

 

「晴,妳在說什麼啊!媽媽怎麼會忘記哥哥呢!」阿籬笑著回答。

 

「太好了,太好了,媽媽,我以為妳真的會永遠忘記我。」朔一邊哭一邊說著。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最後,朔才把他去許願所發生的事,還有剛剛那聲音的事,全都告訴了阿籬和犬夜叉,當然,犬夜叉和阿籬很高興兒子會為了父母的健康,而犧牲自己,從那一刻起,犬夜叉他們一家人,生活過的比以前更加的和樂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