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中

  村長夫人看起來還是很不放心的模樣,也對,剛剛若水她的所作所為真的讓人無法安心的把孩子留在這一個可能會受到性命威脅的地方,可是她接下來的話,讓我知道事情有了轉機,我心中的計畫還是有可能會實現的。

  「犬大將你乖,留在這裡陪莉茜大人幾天,娘到時候再來接你好嗎?」我想村長夫人下這個決定也是很難過的吧!畢竟犬大將在她和村長身邊這麼久了,不過,我也很感謝村長夫人對我的信任,這一次我一定要成功才行。

  只見犬大將在雪尹身邊低嗚幾聲,但最後還是乖乖的聽話離開村長夫人的身邊,然後他眼中似乎含著淚水看著她離開。之後他慢慢的走向我,抬起頭一直看著我,我伸手摸摸他的臉,然後牽起他的手走到
戶外,也該是實行計畫的時候了。

  果然,村民們剛才看到雪尹沒帶孩子出來就已經在懷疑難道是我將孩子留下來的嗎?現在看到我走出來旁邊還牽著一個銀白髮的小孩他們就更加確定孩子還在柳琇村的事時,頓時,民怨聲四起。

  「巫女大人,妳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孩子是一個妖怪啊!妳怎麼可以將他留下來呢?保護村子和消滅妖怪不是妳的責任嗎?」這位村民幾乎是用吼的向我咆哮說他對這個結果感到不滿。

  「是妖怪又怎麼樣?你難道眼睛是瞎了嗎?你沒有看到他剛才是多麼想要救村子裡所有的人嗎?從這一點就可以證明他絕對是一位好妖怪,他是絕對不會傷害人類的!」我沒有想過我竟然會用這麼強烈的語氣來駁回,應該說我再也不允許大家說出污衊犬大將的話。

  「巫女大人,他可能只是為了要救前村長夫人而已。」

  「對啊!我們怎麼能因為一次的功勞救斷定他是不會傷害大家的。」

  大家的回應果然還是在預料之中啊!

  「好,大家現在都認為這位小犬妖是因為雪尹才會出手相救的,我說什麼你們也不會相信。不過,你們剛才也看到了吧,我已經請她先回去了,現在我們就來試驗一下到底這位小犬妖是否是真心想救大家。」

  大家一臉驚訝的表情果然和我想的一樣,他們內心大概在想巫女這意思是要作賭注嗎?

  「我和若水會刻意在村子裡消失一段時間,當然,我們會在附近觀察小犬妖和村子的情況,如果說這期間他有做出傷害村民的動作,我絕對二話不說除掉他。但是,如果說有妖怪來襲的第一時間是他出手保護村子的話,你們是否就願意相信他?」這個方法雖然危險,但現在我也只能這樣賭了。

  「那阿秧呢?她好像也跟那妖怪很好的樣子。」一位村民注意到阿秧剛剛和犬大將也相處在一起,於是就這樣追問著我。

  「我會帶著她一起走的,這樣村裡面就不會有跟小犬妖有任何關係的人了。」這位村民竟然
阿秧都不留,不過,我相信就算阿秧不在村裡,犬大將善良的個性還是會保護村子的。

  「好,不過我們也需要一些能自保的東西,免得巫女大人妳們來不及趕回來時,那妖怪對我們的侵犯。」一位叫阿元的村民對我說著。

  我沒辦法只好拿出手中的藿香薊,對阿元說當你確定小犬妖真的會攻擊你時,你就把這種東西敷在皮膚上,這樣他就算攻擊到你,他也會因中毒而死去。

  我想阿元應該也了解我的意思,我要他代替全村村民來看守著犬大將的一舉一動,只要他真的有任何踰越,就可以先自己動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