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上

——————————以下以若水為第一人稱——————————

  我轉身看大叫我名字的人,是莉茜師姊,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她不是說要在剛剛的村莊繼續的看守著嗎?難道她又想回來搶走我應該獲得的功勞?

  「若水,妳身為一個巫女難道看不出來剛才的情況嗎?如果不是勇先前村長撿回來扶養的小犬妖來幫助柳琇村,妳真的認為任憑你可以打敗這裡剛剛所有數目的妖怪?」師姊又來了,只因為師父將所有的真傳交給她,她就能這樣管我嗎?

  「哼!師姊妳也太小看我了吧!我當然剛才的情況是如何,只不過,只要是妖怪就絕對不能留下來,否則,他們只會製造源源不絕的禍亂而已。」我的信念永遠不會變的,我永不會忘記十二年前的那一件事,那件令我到現在還一直痛苦的事。

  記得師父曾經這樣說過,『誰道妖亦無情無傷,淚雙行,為汝傾命又何妨。』但是,如果妖怪真的有情感和悲傷存在,為什麼慈悲為懷的父母親會?我仍還是拉緊手中的弓箭不放。

  這時,雪尹她趁著我和師姊對話的同時,她趕緊將我眼前這位小犬妖抱走,說什麼好像就是不能讓我去傷害到他分毫。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妖怪怎麼可能有感情,他們是只懂得殺戮的一種醜陋生物而已,為什麼師父、師姊會說我沒有仔細去真正的了解。

  「若水,我知道之前的那件事對妳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妳也不能這樣就抹滅掉妖怪也有善良的事實。」雖然師姊這樣說,但我聽不下去,父母親他們當時……所以我不能原諒所有的妖怪。

  「師姊妳不要再說了,不管妳再說幾次結果都一樣,我今天如果不把這小犬妖解決掉,我是絕對不會停手的。」當我說這句話時,我可以看到雪尹把那小犬妖抱得更緊,不過,只要我瞄準些,應該可以成功只射中那妖怪而不會去傷害到前村長夫人。

  「既然如此,就請師妹不要怪我了!」師姊在說這句話時已經迅速來到我身邊將我手中的弓箭打掉,並朝我頭部一手揮來,接著眼前視線越來越模糊,意識也……

——————————以下以莉茜為第一人稱——————————

  「莉茜大人,妳這是?」所有的村民都不了解為什麼我要打昏若水,他們都認為若水說的沒有錯,只要是妖怪就應該殺,絕對不能留下來,否則他們只會繼續來危害人間而已。

  「各位,我會這樣做絕對是有原因,你們就不要再多問了,我等一下會給各位一個滿意的解釋的。」現在只能先這樣安撫村民了,我得先將雪尹她們帶離開才行,接著我又請阿秧幫忙攙扶若水回到她的住處。

  回到我的住處之後,我原本是想先幫犬大將療傷,但我卻發現他的傷竟然已經痊癒了,這實在是讓我太驚訝了,雖然已經知道他的妖力不弱了,沒想到連治癒能力都這麼強,但他剛剛既然能夠顯現出自己的原形,那這能力對他來說應該也不算什麼了吧!

  「母……親……回……家……父……親……擔……心。」雖然我看的出來犬大將在說這句話時很吃力,但這對妖怪小孩來說已經很厲害了,更何況這也知道他早已經把村長和夫人當作親生父母了。

  我知道犬大將想趕快回去的心意,不過我還是蹲下來看著他說「犬大將,你可以留在這裡幾天嗎?時間一到我會讓你回去的。」只見他抓緊村長夫人的衣服不放,看來他應該是明白我話中的話意思。

  「巫女大人,這……」我了解雪尹的顧慮,所以我向她保證我不會讓犬大將在這受到危險的,我也向雪尹說這或許是最有可能讓妳們重回村子的最後一次機會,因為有些村民已經因為剛剛犬大將奮不顧身的救柳琇村,原本堅定的想法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