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下

「什麼!你把村長家中有妖怪的是告訴給其他的村民知道了?」莉茜聽到這句話時,希望頓時盪到谷底,難道,我一定要親手殺了這孩子嗎?

 

勇先夫婦也在這個時候接到了巫女的來信,他們讀了信中的內容後,覺得事情可能已經變的不可收拾了,一定得要趕快回去處理才行。

 

尤其是雪尹,這孩子幾乎是她每天在照顧的,自從撿到犬大將的那一刻起,她在心中早已認定這是她的兒子了,她絕對不允許他出任何事情。

 

在柳琇村勇先家外面這邊,每個村民則是一直逼著莉茜快點把犬大將處理掉。

 

「巫女大人,妳為什麼還不肯動手?這孩子可是妖怪啊!」一群圍觀民眾裡的其中一位村民激動的說著。

 

「對啊!對啊!巫女大人,快殺了他。」附近圍觀的民眾們也開始起鬨起來。

 

怎麼辦?我難道真的要親手結束這孩子的性命?為什麼這孩子的命運會如此的坎坷,已經被自己親族丟棄在樹林中,好不容易遇到肯收留他的村長夫婦,現在卻因為事情東窗事發,而遭到一群不明究理的村人們輪流叫囂著說要殺了他。

 

正當莉茜猶豫不決不知該如何是好時,突然有一位村民說著「既然巫女大人不肯幫我們除掉妖怪,那我們自己來動手。」說完這句話的村民,立刻就想盡辦法搶到莉茜手中報的犬大將。

 

就在那位村民快要搶到那孩子的時候,遠方傳來了一男和一女的大叫聲音「住手,不要傷害那孩子!」

 

所有的村民都被遠方傳來的聲音給嚇到了,那聲音真的是大到耳朵都快要聾掉了,但當他們看到走來的一男和一女時,他們簡直是不敢相信。

 

「村長和夫人,怎麼會是你們?」一位村民驚訝的問著。

 

「村長,你難道不知道那孩子是妖怪嗎?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另一位村民站出來激動的問著勇先。

 

「我和雪尹都知道。」這句令村民們驚訝的回答從勇先口中說出來。

 

聽到這句話的利茜也感到驚訝,但她驚訝的是,難道,村長為了幫我脫離眾怒,寧願自己把這所有的罪名都承擔下來?

 

在一旁的雪尹則好像正用眼神告訴著巫女,巫女大人妳已經幫我們太多忙了,這一次就由我們夫婦來幫你解圍吧!這也算是我們兩人對妳讓我們收養犬大將的恩情所做的報答。

 

「什麼?村長和夫人你們?」村民們個個都不敢相信,自己們村莊的村長竟然會做出收留妖怪這種事情?

 

「為什麼村長你要這麼做?你難道不怕這妖怪會傷害我們的村子裡的人嗎?」一位村民對勇先夫婦大聲的咆哮問著。

 

而聽到這些問句的雪尹則是慢慢的回答和反問著村民們「傷害?如果這妖怪孩子會傷人的話,那我跟勇先還會好好的站在這裡與你們說話嗎?」

 

「笑話,那是他現在還是一個孩子,那長大之後呢?村長你敢保證他絕對不會傷害我們?」村民們已經被妖怪事情的怒氣衝昏了頭,對於雪尹所說的話根本聽不進去。

 

「好,如果各位真的不能接受這孩子的話,我們夫婦願意離開柳琇村,並且不會再踏入這個村子裡一步,村長之位我不要也罷。」勇先也已經被這群失去理智的群眾氣昏了,因而說出了如此的氣話。

 

「好,這是你自己說的,我們立刻將這兩個不知死活敢收留妖怪的夫婦趕出柳琇村。」所有的村民也不顧之前勇先對他們的恩情,個個都是要趕他們出柳琇村,以前尊重他們的語氣也都完全消失殆盡了。

 

雪尹走向莉茜,把她手中的孩子抱過來,並且輕聲的在她耳旁說「巫女大人,妳不用為我們夫婦感到傷心難過,這都是我們自願的,而且,如果這樣能夠讓妳保有聖人的榮譽,我們夫婦這麼一點小犧牲又算什麼呢?」

 

勇先則回到家中整理一些衣物,將衣物全部整理成一個包袱之後,他和雪尹就在憤怒的群眾的大聲撻伐下,離開了這個他們曾經住過和治理過的傷心之地。

 

莉茜只能在一旁淚眼汪汪的看著村長離開,她心裡一直想著「對不起村長,我對不起你們。」

 

回到家中後的莉茜不斷的一直責怪自己,如果當時我決定將這孩子寄放在我這邊的話,那麼,也許村長他們就不會遭受到如此的對待,假如是我的話,村民們一定會覺得這妖怪是我的助手,將來可以幫助村子的。

 

不行,我絕對不能讓村長受這不明的冤屈,我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們再回柳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