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上

 

今天村長夫婦原本是想要來獨自幫犬大將慶祝的,不過,因為勇先收到了一封隔壁村莊村長的來信,說是有一些事情要商量,但是,身為村長的他並不想去,因為如果去了的話,必須經過一天一夜後才能回來,但在雪尹的勸告之下,公事仍然是比私事重要,於是,勇先準備好一些東西向雪尹告別後就離開了。

 

家中只剩下犬大將和雪尹了,她算一算時間,犬大將也差不多快要餓了,於是,她走到廚房想弄一些東西給孩子吃時,才赫然發現家中的食材已經所剩不多了,必須在去市集買一些,可是,勇先已經出門不在了,現在也只能自己出門買了。

 

利用僅存的一些食材,雪尹做了一些簡單的東西餵犬大將吃,吃完後還將他哄睡並把他藏在家中安全的地方才安心出門。

 

其實,在這之前,雪尹也想過要不要找莉茜巫女幫忙照顧孩子,不過,想一想之後覺得之前已經麻煩她那麼多事了,這種小事情還是不要再去拜託巫女好了。

 

就在雪尹外出去市集買東西沒多久後,突然有一位村民來訪。

 

「村長、村長夫人,你們在家嗎?」村民在門口外大喊著。

 

過了許久,仍然還是沒有人來應門「村長和村長夫人都不在嗎?好吧!只好下次再來了。」那位村人想著。

 

就在他想要離去的時候,突然聽到屋內有小孩子的哭聲,內心覺得很納悶。

 

「奇怪了,村長他們什麼時候有小孩子的?我怎麼會都不知道呢?」

 

好奇心驅使之下,這位村民大膽的進入勇先的家中,開是尋找那孩子哭聲的源頭,並前去查看,但這一看可是嚇壞了他,他發現那孩子居然長的和一般小孩不一樣。

 

「救命啊!有……有妖怪啊!」那位村民大聲喊了出來,並且嚇得都快要魂飛魄散。

 

下一刻,他立刻跑出勇先的家中,飛也似的馬上跑到巫女家中求救。

 

「救……救命啊!巫女,有……有妖怪在我們村子裡。」這位村民嚇得到現在還是驚魂未定,連說話也一直在不停顫抖著。

 

「你先不要害怕,你冷靜下來慢慢跟我說,你是在哪裡看到妖怪的?」利茜先安撫著已經被嚇壞的村民,但她內心卻在疑惑著,真的有妖怪闖入柳琇村嗎?自己怎麼都沒有感覺到妖氣呢?

 

那位村民在莉茜的安撫下,心情稍微平定下來,才緩緩的說著「我原本是要去麻煩村長一些事情,結果,他好像不在,然後,就在我打算要離開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小孩子的哭聲。」

 

話聽到這裡利茜已經開始擔心著「然後呢?你在聽到哭聲之後做了什麼?」她說這句話時,內心也是不斷惶恐著,難道,那個妖怪小孩的事情已經被發現了。

 

「我原本也覺得很奇怪,村長們是什麼時候有小孩子的,但也不能一直放著讓他哭啊!」話說到這裡的村民被巫女打斷,而沒有繼續說下去。

 

「所以,你就擅自進入村長的家中?」

 

「嗯!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也是這樣我才發現有妖怪在村長家中。」村人只要一想到剛剛那妖怪就害怕的全身發抖,就算他只是一個小嬰孩而已。

 

「好吧!你等我一下,我準備一些東西後,馬上就到村長家看一看。」莉茜不得已,也只好先這樣回答村人,然後趕緊趁這準備的時間通知村長夫婦。

 

她拿出了兩隻鴿子式神寫上村長夫婦的名字,並且在式神裡面放了一封信,這信是經由她施過咒術的,所以,如果不是式神上所寫名字的人是絕對看不到信裡面的內容的。

 

通知完勇先夫婦後,她也立刻跟著村人來到了村長的家中,避免會讓村人起了疑心。

 

在村長的家中,莉茜先裝作沒有察覺到可疑妖氣,想要藉此拖延一些時間,好讓勇先夫婦能夠有時間感回來,但村人卻把她帶到犬大將所在的地方,而犬大將這時是醒著的,但卻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裡,大概是剛剛哭累了吧!

 

見到村人這麼做,一定是希望她趕快把這個妖怪小孩處理掉,但是,他真的是一位好妖怪啊!他根本完全不會傷人,甚至自己也有預感,這孩子將來是會保護人類的。

 

「你放心好了,這妖怪小孩看起來很溫和,應該是不會傷人的,我們還是等村長回來在說吧!」莉茜不斷的一直想辦法拖延時間,就是希望勇先夫婦趕快回來。

 

「不行啊!巫女大人,這可是妖怪啊!怎麼可以等到村長回來在說呢?萬一等一下那妖怪突然攻擊我們該怎麼辦?而且,我剛剛在路上來的時候也告訴了其他人。」村人的話中帶著緊張和害怕的感覺,就是希望巫女現在能立刻把妖怪處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