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當天的晚上。
 
  「有妖氣。」望朔說著。
 
  「嗯!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彌嘉說著。
 
  「我們得快一點。」雲珊說著。
 
  在外面。
 
  「望朔,小心啊!」彌嘉叮嚀著望朔。
 
  「嗯!你們也是。」望朔回應著。
 
  「望朔,小心你的背後!」雲珊大喊著。
 
  「終於出來了,你這個雜碎的妖怪,對付你不需要用到爸給我的鐵碎牙,只要用媽教我的破魔箭的技巧,就可以輕鬆解決了。」望朔躲開妖怪的攻擊,並且向他射出破魔之箭。
 
  「哈!輕輕鬆鬆就解決了。」正當望朔以為事情解決時,另一個妖怪又來了,而望朔沒注意到,被重重的打了一擊。
 
  「哼!這些村民請你們這些小鬼的除妖師能幹麻?看我怎麼一個一個把你們解決掉。」另一個妖怪說著。
 
  「可惡,別太小看我們了,飛來骨。」雲珊不甘示弱向妖怪擲出飛來骨。
 
  「這種東西能幹什麼?」只見妖怪手一揮,飛來骨就被彈到一邊去了。
 
  「大姐!」彌嘉擲出符咒,但是也對妖怪沒有效用。
 
  「彌嘉、雲珊你們兩個人都退下,我來解決這隻沒用的妖怪。」望朔一邊說著,一邊把腰間的鐵碎牙抽出來。
 
  「望朔,你不要這樣做,我們還沒到極限。」雲珊對望朔大喊著。
 
  「你這個比半妖還不如的小鬼,能夠對我造成麼傷害嗎?」妖怪對望朔叫囂著。
 
  但是,望朔沒有聽雲珊的勸告,他仍然還是決定使用鐵碎牙,因為如果不在實戰中使用的話,他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到哪,即使在平常能將鐵碎牙運用自如。
 
  「那得試試看才會知道,受死吧!你這妖怪!風之傷!」望朔說著。
 
  爸、媽,雖然你們兩人說到極限時才可以用,但是,我現在就用了,你們應該不會怪我吧!
 
  「嗚!我要七色之晶啊!」妖怪在最後死前說了這句話。
 
  「打敗了嗎?」說完這句話的望朔,因為使用鐵碎牙的關係,就昏倒在那邊了。
 
  「望朔!」彌嘉和雲珊同時大喊著。
 
  「望朔!望朔!你還好吧!」雲珊一直不斷大聲對望朔叫著。
 
  「大姐,望朔他沒事,只是好像過度使用鐵碎牙才昏倒的。」彌嘉說著。
 
  「我們趕快回御神木村,請阿籬阿姨幫望朔治療吧!」雲珊說著。
 
  「嗯!」就這樣,彌嘉跟村長們要一些除妖後的獲益之後,就馬上趕回去御神木村了。
 
  而在一旁觀戰的梓奈,看到這情形,終於感覺到為什麼炎冀一定要他注意這些人了。
 
  「看來,炎冀大人要我注意這些人是真的,他們果然是阻止炎冀大人創造出理想世界最大阻礙的人,不過,這個望朔,似乎好像還沒辦法對自己的武器運用自如。」梓奈心理想著。
 
  「好了,也該注意一下下一個目標了。」說完後,梓奈就消失了。

 
  東國境內。
 
  「龍霸、龍霸,你看靖燦他竟然只留一封信就離家出走了。」茉雪原本打算要去叫靖燦做一些事情,沒想到他的房裡後發現沒有人,只有一封信在桌上,於是就慌慌張張的跑來找龍霸。
 
  「什麼?我看看。」龍霸將茉雪手中的信拿過來看。
 
  當龍霸看完信之後,簡直快要氣炸了,於是就說「茉雪,妳跟我一起去西國抓人。」
 
  「靖燦說他要去西國嗎?」茉雪問著。
 
  「不是,他說要出去闖蕩天下,不過想也知道這是藉口,他一定是去了西國。」龍霸非常肯定的說著。
 
  「好吧!那我們快走吧!」茉雪說著。

 
  在郊外。
 
  「終於出來了,但是,父親和母親會相信我信中的內容嗎?」當靖燦心中正想著這個問題的時候,紫絮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
 
  「哥哥,你又想溜去西國是吧?」紫絮說著。
 
  「紫絮,妳怎麼會在這裡?」靖燦先是驚訝,然後又說:「妳不在宮裡面的話,父親和母親會擔心的。」
 
  「哥哥,你要西國的話,也帶我一起去。」紫絮撒嬌說著。
 
  「我才不是要去西國,我是要在外面修練,怎麼樣?要跟嗎?」靖燦說著。
 
  聽到這句話的紫絮有些不相信,但還是說:「好哇!我要看哥哥有多厲害。」
 
  「那就一起走吧!」靖燦說著。

 
  此時西國內,正在忙著應付大量襲擊而來的妖怪。
 
  「奇怪了,羽雪姐姐,為什麼突然會有妖怪突然會來襲擊西國呢?」玲問著羽雪。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希望渚兒在外面能夠平安無事。」羽雪回答玲的問題,但還是有些擔心麟渚丸的安危。
 
  「妳放心啦!羽雪姐姐,有殺生丸在,絕對沒問題的。」玲安慰著羽雪。
 
  在西國城外邊。
 
  「你們這些妖怪,到底是誰派來的!蒼獄流!」麟渚丸施展著蒼獄牙的招數,但是,妖怪似乎好像沒什麼減少。
 
  「麟渚丸,你先讓開。」殺生丸的聲音傳來。
 
  「你們這些雜碎的妖怪,趕快給我滾離西國!爆碎牙!」只見殺生丸爆碎牙一揮,妖怪馬上全被清空。
 
  「麟渚丸,等一下回西國後,到大殿來找我,我有事要對你說。」殺生丸說完後,就回西國去了。
 
  而此時聽到這句話的麟渚丸,心裡有些緊張的想著:「父親是不是要處罰我,連這種程度的小妖都解決不了?」
 
  在一旁觀察的梓奈想著:「看來,西國的君主果然是不好惹的,不過,西國的王子好像比東國王子強,還是得繼續觀察下去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