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一旁的望朔聽到這句話時,就問阿籬:「媽,妳剛剛說什麼?什麼爸和伯父對決時才領悟的。」望朔有些好奇的問著,因為,這和犬夜叉跟他說的不一樣。
 
  而犬夜叉看見跟望朔撒的謊言快要被戳破了,於是就改口對阿籬說:「好啦!讓望朔慢慢練習就是了。」
 
望朔練習刀的事就到此告一段落了,不過望朔實在想知道剛剛阿籬所說的那句話,到底有什麼樣的涵義,為什麼犬夜叉一聽了之後就會馬上把態度放軟呢?
 
  「媽,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啦!」望朔一直追問著。
 
  「沒什麼,你爸爸已經願意讓你慢慢練習了,你就不要再問了。」阿籬不打算告訴望朔實情,因為如果他知道的話,一定又和犬夜叉吵架的。
 
  眼見阿籬都不肯說出那句話的涵義,望朔也只好放棄繼續追問下去的念頭。

 
  在東國的城郊外,有一位神秘的人正在監視著。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知道為什麼大人要我來監視這裡呢?看起來沒有一個人比較強的啊!
會不會是因為在城郊外的關係啊!那我潛進去城裡面好了。」神秘人心裡想著。
 
  在東國的城內。
 
  「好,這次一定可以成功的。」靖燦一直想要溜去西國找玲月,不過卻一直都苦無機會,好不容易讓他逮到士兵守城空檔時間,當然不可以放過。
 
  不過,這個計畫很快又被自己那心機重的妹妹紫絮給破壞了。
  
  「哥哥,你又想偷偷一人溜去西國了嗎?當心我告訴父親和母親喔!」

 
  「妳敢,反正妳也是要去找麟渚丸的吧!」靖燦對紫絮說著。
 
  「我又沒差,反正父親和母親很支持我跟麟渚丸在一起,又不是你,一直跟父母親作對也要跟那低賤的半妖在一起。」紫絮又開始譏諷靖燦和玲月。
 
  就在此時,靖燦感受到一股邪氣潛進宮裡了,也開始提高警覺,開始尋找那邪氣的來源,終於他找到了,二話不說的就跑了出去。
 
  「哥哥,哥哥,竟然不理我,好,我就去告訴父親和母親。」被靖燦丟下的紫絮一氣之下,決定把靖燦又要再次溜出工的是告訴了龍霸和茉雪。
 
  「沒錯,這邪氣的氣味確實是從這裡傳出來的。」靖燦趕到了邪氣的所在地,可是卻沒有任何發現。
 
  突然一陣陌生的聲音傳來:「真不愧是大人要我們注意的敵人呀!」
 
  「是誰!在那邊嗎?」抽出隨身的劍騰颯牙朝著聲音來源方向砍去。
 
  「很厲害嘛!不過,要跟大人相比的話還差的遠呢!」隨著聲音的結束,在靖燦眼前出現一個陌生的女人。
 
  「妳到底是誰?」靖燦有些警覺的問著。
 
  「既然你問了,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做梓奈。那麼,再見了,靖燦,相信我們一定很快又會見到面的。」隨著聲音的結束,梓奈的身影也跟著消失。
 
  「奇怪,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就在靖燦還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龍霸和茉雪夫婦倆來了。
 
  「靖燦,你又想去找那半妖了嗎?我們都聽紫絮說了。」龍霸對靖燦說著。
 
  「我沒有啊!父親。」雖然靖燦這麼說,但他眼神卻瞪向紫絮那裡。
 
  「母親,你看哥哥啦!」紫絮又再度裝出無辜的模樣。
 
  「靖燦!」茉雪有些動怒了。
 
  「哼!我要回房去了。」說完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唉!靖燦這孩子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肯覺悟啊!難道,兩百年前犬大將的悲劇還要再發生一遍嗎?」茉雪心裡想著。
 
  在一個神秘的地方,有一位像是手下的人正在向他們的主人報告事情。
 
  「稟告炎冀大人,東國那裡我已經用分身去查探過了,他們的王子功力果然名不虛傳。」手下報告著。
 
  「做的好,梓奈,要繼續的監視下去,必要的話,可以把他們殺了,因為他們可是阻擋我創造出理想世界的阻擋者啊!」炎冀說著。
 
  「不過,炎冀大人,東國王子靖燦的功力雖然強,不過頭腦倒是有些不好,連我派過去的是分身而不是本尊都沒有發現。」梓奈說著。
 
  「那是現在,等到他們七人都到齊的話,事情會變的很難處理的。」炎冀說著,因為他曾經被他們七人之中的三個人前世打倒。
 
  「這點請炎冀大人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他們七人會合的。」梓奈對炎冀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