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西國裡,麟渚丸正在自己練習如何運用蒼獄牙,這時,羽雪從遠方走來。
 
  「練習的很辛苦吧!渚兒。」羽雪問著麟渚丸。
 
  「不會的,母親。」回答完羽雪的問題後,心中那股一直想知道為什麼血姬會如此的阻止他和玲或者玲月接觸的機會,於是就提起勇氣問羽雪:「母親,孩兒有些話想要問妳。」
 
  「什麼事呢?」羽雪問著。
 
  「是有關於姐姐和阿姨的事。」麟渚丸看著羽雪,希望她能告訴他一些事情。
 
  而羽雪也知道麟渚丸想要問的是什麼,所以就將所有的事告訴麟渚丸。
 
  「渚兒,你真的想知道嗎?好吧!娘告訴你。」羽雪開始慢慢的說起以前的事:「其實,妳奶奶血姬並沒有討厭玲她們,這你應該知道,但是,其實我應該這樣告訴你,本來,你父親是不可能和玲阿姨在一起的,因為之前奶奶是討厭人類的,不過因為玲阿姨改變了你父親原本那冷漠無情的個性,所以奶奶才會答應讓他們在一起的。」
 
  羽雪說到這裡,麟渚丸似乎已經大概全都知道原因了,不過,他繼續聽羽雪說下去。
 
  「而你是西國的長子又是全妖,將來是要繼承西國王位的,奶奶她大概是希望你不要像你父親一樣,將來接掌西國時被其他的妖怪指指點點,這樣有損一國之君的形象,這就是奶奶她一直阻止你跟玲她們相處機會的原因。」羽雪說完之後,看了看麟渚丸的反應。
 
  「母親,我知道了,但是……」麟渚丸似乎好像還有些疑問。
 
  「你是想問為什麼我不會討厭玲和玲月嗎?」羽雪猜想麟渚丸心中的疑問。
 
  麟渚丸聽到羽雪的的問題之後,點點頭,代表這個就是他想問的下一個問題。
 
  「因為,妳阿姨她人很好,你父親因為奶奶安排下要納娘為妃子時,玲她願意捨棄皇后的身分,把皇后的地位讓給母親,當然,你父親是極力反對的,而當時母親我也是反對的,所以,玲她現在才是皇后,而不是妃子,再加上,母親我也有被人類救過一命,所以,我知道人類也是有很好的人,你玲阿姨就是最好的證明。」羽雪對麟渚丸說著。
 
  「可是,姐姐她……」麟渚丸好像又想說些什麼,但是又沒有開口。
 
  羽雪知道麟渚丸想要表達什麼,於是拍拍他肩膀說「渚兒,沒關係的,凡事都要慢慢來,畢竟因為你奶奶的阻隔,造成你現在和玲月的關係越來越疏離,不過,母親相信玲月她沒有討厭你,她只是為了讓你不要受到奶奶的責備而已,其實她心中是很愛妳這個弟弟的。」

 
  場景轉換到御神木村中,同樣是練刀的場合,不過,場面可就完全都不同了。
 
  「你是白痴啊!都跟你說那麼多遍了,還學不會。」犬夜叉對望朔大罵著,並且舉起拳頭從他的頭打下去。
 
  「啊!很痛耶!老爸,學不起來又不能怪我,我的妖力本來就比較弱啊!」望朔對犬夜叉抱怨著。
 
  「還在狡辯,就算比較高階的招式學不起來,好歹也應該要會風之傷和爆流破吧!結果你是連這最基本的兩個招式都學不起來,我怎麼會有你這種笨兒子啊!」犬夜叉對望朔說教著。
 
  然而,為什麼犬夜叉突然會讓望朔練刀呢?原因就是阿籬跟他說我們年紀已經漸漸老了,況且,望朔他們也很會除妖了,為何不要把這重責大任交給他們,也順便讓他們到外面的世界去冒險闖蕩一番,而犬夜叉聽完之後,想了又想,也決定要把除妖的責任交給他們,所以,望朔才有機會碰到犬夜叉的刀,要不然,犬夜叉原本只想讓他向阿籬學習射破魔箭的技巧而已。
 
  這時,阿籬剛好從遠方走過來,看到兩父子又快要吵起來了,於是出面制止。
 
  「好啦!你們兩個不要在吵了,到底這次又怎麼了?」阿籬問著。
 
  「媽,你看爸啦!明明知道我的妖力比較弱,還叫我一定要在這幾天之內把鐵碎牙練好。」望朔向阿籬告狀著。
 
  「你還說咧!明明是自己不認真學習。」犬夜叉大聲的吼回去。
 
  「犬夜叉,你不要這樣嘛!慢慢練習就好了啊!何必一定要這麼急呢?」阿籬試著要說服犬夜叉。
 
  「什麼慢慢來,望朔可是要出門幫人除妖的耶!難道除妖時可以慢慢來?」犬夜叉理直氣壯的說著。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是,總該要有些時間練習吧!而且當初你拿到鐵碎牙的時候,也不是不會使用嗎?還不在跟哥哥對決時,才突然領悟到的。」阿籬想說說服法竟然不管用,那就用潑冷水法,因為她知道犬夜叉的弱點,那就是,非常的死要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