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楓姥姥的村莊外,小望正在玩耍,突然,有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小孩來問路,而那女人正就是玲。

 

「對不起,請問有沒有一位叫阿籬的巫女住在這附近呢?」玲有些不確定的問著小望,因為她已經很久沒有回楓姥姥的村子了,深怕自己搞錯地方了。

 

「咦!妳們是誰啊?怎麼會知道我媽媽的名字?」小望沒有回答玲的問題,反而先問起玲來了。

 

玲先是有些驚訝,不過她後來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都已經有了伴侶了,而且都有了一個孩子,而阿籬怎麼可能沒有呢?

 

「小弟弟,我跟你母親是好朋友,而我有些事情要找她,只是因為我們太久沒見面了,所以我不確定她是不是住在這裡。」玲跟小望解釋著自己的來意。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帶阿姨去好了。」小望說完話就帶著玲她們到阿籬在採草藥的地方。

到了阿籬採草藥的地方。

 

「媽媽,有位阿姨說要找妳。」小望說著。

 

「謝謝你把她帶到這裡來,小望。」阿籬停下手邊的工作,並且走向玲她們。

 

當阿籬見到玲時,只覺得好眼熟,好像之前有見過面,但又怕認錯人了,所以就開口問「妳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是不是需要些什麼幫忙呢?」

 

「阿籬姐姐忘了我嗎?我是玲啊!」玲依舊笑著說著,因為她知道自己變了許多,阿籬認不出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阿籬有些驚訝,因為自從自己回來戰國後,玲還是決定要和殺生丸一起走,而當時大家也都尊重她的決定,並沒有阻止她,而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多年,沒想到今天再遇見玲時,她已經改變了許多。

 

「玲,真的是妳,妳怎麼會突然回來楓姥姥的村莊呢?」阿籬很高興能再見到玲,因為她以前就把玲視為像妹妹一般。

 

「我這次回來是因為殺生丸少爺叫我找妳們一起去西國。」玲說明自己的來意。

 

「殺生丸要找我們到西國?」阿籬也有些疑惑,因為殺生丸不是最討厭犬夜叉的嗎?怎麼會突然想找犬夜叉他回西國呢?

 

滿腦子疑問的阿籬,決定再問玲「那,殺生丸他有說是要回去做什麼嗎?」

 

玲搖搖頭,因為她也不知道原因。

 

「那,玲,今天你要不要先回楓姥姥的村子休息一晚呢?因為妳一定也累了吧!」阿籬問著玲。

 

「嗯!我也好久沒見到大家了。」玲笑著回答。

 

而小孩子這邊,好像沒什麼進展,兩個人持續靜靜的沉默在那邊,突然,小望開口說話,打破了這沉默,也開始了兩人的討論。

 

「那個,妳叫什麼名子啊?還有,妳幾歲啊?」小望問著眼前的女孩。

 

「我叫玲生,七歲。」玲生簡單的回答著小望的問題。

 

「那妳有沒有朋友呢?」小望問著。

 

也許是因為平常的時候,跟他長的差不多的人只有犬夜叉,他從來沒見過跟自己長的差不多的同年齡小孩,所以,會這麼問,大概是想跟她做朋友吧!

 

「沒有。」玲生的回答依然簡略,大概是因為陌生吧!玲生沒有像在西國時的活潑。

 

「那,我可不可以跟妳做朋友?」小望說出自己心中真正的問題。

 

「可以啊!」玲生突然很高興的回答,這是因為,在西國中,除了殺生丸、玲、邪見、血姬之外,幾乎沒什麼小孩子跟她互動,所以,她很高興小望願意做她的朋友。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玲生想起來,她還不知道他的名子呢!

 

「我叫小望,十歲。」小望也簡短的介紹自己。

 

遠方傳來阿籬的叫聲「小望,該回家囉!」

 

玲也跟著喊著「玲生,妳跟小望一起過來吧!今天我們要住小望家。」

 

而此時,在家中等的不耐煩的犬夜叉,就自己跑出來找阿籬,在路上,一看到阿籬就問「阿籬,妳今天怎麼這麼慢?」

 

突然,犬夜叉看到阿籬身邊的玲,覺得好熟悉,這人的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但是怎麼想卻是都想不起來,下一刻,他的視線看到小望身邊的小女孩,心中有更多疑問了,為什麼這女孩身上有一點殺生丸的味道,還有剛剛那個在阿籬身邊不認識女人的味道。

 

「對了,阿籬,妳旁邊的那個女人是誰啊?」因為怎麼想還是想不起來她是誰,又因為心裡的好奇心,犬夜叉還是問了阿籬這個問題。

 

「犬夜叉也忘了啊!她是玲啊!哥哥身邊的那個小女孩呀!而在小望身邊的,那是玲的女兒,叫玲生。」阿籬向犬夜叉簡單的介紹了玲她們。

 

「原來是玲啊!那麼多年沒見,變了這麼多,還有,阿籬,不要一直哥哥、哥哥的叫,那個稱呼很噁心耶!」犬夜叉一方面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玲已經長大成人,並且有了家庭,另一方面又覺得阿籬對殺生丸的稱呼實在是很難讓他接受。

 

「什麼嗎?你和他不是兄弟嗎?都已經過這麼多年了,你還是不願意和他合好相認嗎?你一定不知道,其實,這次玲會來這邊找我們,就是哥哥要找我們回西國去一趟。」阿籬說著。

 

「什麼?妳說殺生丸他要我們回西國一趟?」犬夜叉有些驚訝,他還以為殺生丸和自己一樣都不要見到對方最好,沒想到殺生丸竟然會邀請我們,該不會是有什麼目的吧!

 

到了隔天。

 

「犬夜叉,你快點好嗎?昨天不是都說好了嗎?難道你想反悔?」阿籬催促著犬夜叉。

 

其實,犬夜叉是非常不想去的,要不是昨天阿籬一直用言靈念珠威脅他,打死他死也不可能答應的,至於,為什麼要答應呢?因為自從小望長大後,阿籬就也沒在對犬夜叉喊過給我坐下了,於是,阿籬就抓住這點,跟犬夜說:「如果,你不想讓小望知道這個秘密,或是在小望面前出糗的話,就答應我。」

 

而要面子的犬夜叉,為了不要讓自己在兒子心目中神化的形象給毀了,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