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稍作修改,所以重發。

第五章

「十六夜,妳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呢?」犬大將想知道答案,因為他記得上次救十六夜的地方是在紫晴城的附近,為什麼十六夜這次又會跑到離紫晴城這麼遠地方呢?

 

「因為我父王被懷疑要叛變,父王為了避免我遭受到波及,所以才特地將我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十六夜有點悲傷,雖然才離開城主沒有幾天,但她還是很想念城主的。

 

「是嗎!但難道只有妳一個人在這裡嗎?」犬大將問著。

 

「不是的,還有一些士兵和俾女在這裡陪我,但我還是覺得有些孤單。」因為畢竟是公主與手下的關係,所以十六夜與他們並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反倒是和犬大將,雖然才第二次見面,但十六夜有很多話想要跟犬大將說。

 

「妳還不回去嗎?這荒郊野外到晚上的話,會有很多妖怪出沒的。」犬大將關心著十六夜。

 

「可是你?」十六夜仍然擔心著犬大將。

 

「不要擔心我,妳快點回去吧!要不然妳的手下會擔心的。」犬大將催著十六夜快點回去。

 

「好吧!你好好休息,我明天會找時間在來看你的。」說完十六夜就走了。

 

十六夜走後,犬大將一直想:「沒想到我犬大將竟然也會被人類救的一天,而且還她還很關心我,我也會想要主動去關心她,這是什麼感覺?是喜歡上一個人嗎?我真的對一個人類的女子動了真情了嗎?」越想心就越浮躁,犬大將雖然不想承認,但他已經愛上十六夜這個事實是不會變的。

 

不久後,在別莊的手下和俾女看到十六夜公主回來鬆了一口氣,並且對十六夜說「公主妳跑到哪裡去了,我們都快擔心死了,還好妳回來了。」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父王那邊還沒有傳來消息嗎?」十六夜回答著俾女們,並且問著城主的消息。

「回公主,目前還沒有任何的消息。」

 

「是嗎?」十六夜有點傷心,經過了這麼久,卻始終沒有城主已洗清冤屈的消息傳來,她真的很擔心城主,因為畢竟那是她最親的父王啊!

 

而此時在西國的宮殿裡,所有的人正忙著追查犬大將的下落。

 

「有犬大將的消息了嗎?」血姬問著其中一名士兵。

 

「稟報夫人,目前尚未有犬王的下落。」

「那你們還不會趕緊加派人手趕快查犬大將的下落,要是查不到,你們也別想活了。」血姬生氣的對所有的士兵們喊著。

 

但此時有名士兵大膽的說出了他的想法「稟報血姬夫人,請恕小兵直言了,豹貓族已經被打敗了,可是卻遲遲未看見犬王歸來,會不會犬王已經...」話未說完,這名士兵已經被血姬狠很的打下去。

 

「胡說,一派胡言,犬大將不會那麼輕易的就死掉的,還不趕快出去找。」血姬命令著。

 

但是此時血姬心中也充滿著不安,因為她擔心犬大將是否就像士兵所說的一樣。

 

「不,不會的,犬大將不會這麼簡單就死掉的,他一直以來不是都過關斬將的,所以這次他一定也行的,他只是跟上次一樣,不知道跑哪裡去救有困難的人類而已。」血姬安慰自己說著。

 

同一時間,在人類的紫晴裡。

 

「嘿嘿,只要在一個女孩我就可以變的更強了,不過這城裡的女孩靈魂已經被我吃的差不多了,可能還得去別的找。」被妖怪附身的城主自己在房裡說著。

 

此時,在外面有一名兵求見。

 

「稟報城主,天皇那邊傳來已經免除你的叛變嫌疑消息,是否要讓公主回城了?」

 

「公主?來的真是時候,我還擔心怎麼辦,現在就有一個現成的新鮮女孩要送上門來。」附身在城主身上的妖怪想著。

 

「嗯!馬上備車,去把公主接回來。」城主體內的妖怪命令著士兵。

 

「是,屬下立刻就去辦。」

 

而大概是愛女的心切吧!城主的意是在此時短暫的甦醒過來。

 

「你這妖怪,佔用我的身體,還想要對我的女兒而做什麼?」真正的城主說著。

 

「喔!你這個人類竟然有辦法掙脫我的控制,挺厲害的,不過到此結束了。」妖怪說完,提升自己的妖力,又將城主的意識再次封鎖住。

 

「哼!你就好好的看著吧,看著你的寶貝女兒變成我的食物。」妖怪笑著說。

 

經過幾天後,在別莊的十六夜公主聽到可以回紫晴城時,內心高興極了,但她還記得犬大將,所以她決定去跟他道別。

 

「犬大將,我父王的冤屈已經洗清,所以我要回紫晴城了,今天是來跟你道別的。」十六夜說著。

 

「是嗎?恭喜妳了,妳終於可以回去了。」但在說這句話時,犬大將心裡有些痛。

 

「嗯!可是你的傷?」十六夜還是有些擔心犬大將的傷。

 

「放心吧!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妳不用擔心,妳還是快點回去吧!別讓來接妳的人等著。」

 

「那犬大將你多多保重喔!」說完十六夜就走了。

 

在十六夜走後,犬大將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感,這種感覺是以前從來沒有的,經過幾天下來的相處,犬大將發現自己似乎不能沒十六夜的存在,此時,他終於了解,原來他已經真的愛上了十六夜。

 

「啊!公主回來了」在別莊的女俾說著

 

「公主,我們可以上路了,因為聽說這座山到夜晚時都會有野盜出沒,所以我們得快點。」士兵們說著。

 

上路後,大概是一直趕路的關係,雖然是坐馬車,但是十六夜仍然感到不舒服,於是士兵們決定先讓十六夜公主休息,正好現在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所以他們決定在此紮營休息,不過也因為如此,卻把十六夜公主們一行人推向死亡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