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在回西國的路上犬大將一直在想著:「我為什麼會去救一個人類女子呢?之前自己不是也說過,絕對不會干擾人類們的生活,難到我對她有...」一想到這犬大將搖搖頭,不可以,我絕對不能愛上人類的。

後來犬大將又想到,如果身上這股人類的氣味不趕快消掉,可能會影起整個宮廷的懷疑,所以犬大將就在半路上摘了一株隱味草,把身上的人類氣味給消掉。

在西國裡

「犬大將還沒回來嗎?」一位女妖女子問著士兵

「稟報血姬夫人,犬王傳來消息,說等會就會到了」士兵戰兢的回答著,深怕一不注意就會惹惱夫人。

「喔?好吧!你退下。」

「母親,有父親的消息了嗎?」一位銀髮少年問著。

「是你啊!殺生丸,士兵們說等會你父親就回來了。」

「是嗎!父親這次出外遠征還真久」殺生丸說著。

「這也沒辦法啊!你父親為了擴張西國的領圖,所以必須這麼做」血姬對自己的兒子說著。

在西國城郊外,士兵們正迎接著犬大將回國

「恭迎犬大王回宮。」

「各位免禮,對了,夫人和公子在哪裡?」犬大將問著其中一名士兵

「稟報犬王,夫人和公子正在宮廷大廳等候犬王你。」

到了宮廷大廳

「血姬這段日子辛苦妳了,那些大臣們應該沒有為難妳吧!」犬大將關心著血姬

「沒有,他們怎麼敢為難我呢?如果他們為難我的話,不就是跟犬大將你作對嗎?」

犬大將看著血姬笑一笑說著「是啊!我想他們也沒那膽量吧!」

這時站在一旁的殺生丸說話了「父親這次為何會比較晚回宮?」因為在他殺生丸有記憶以來,犬大將從來沒有因為戰事而晚回西國。

面對殺生丸的發問,犬大將頓了頓,心想還是不要告訴殺生丸實情好了,因為殺生丸是最痛恨人類的,這也是為什麼自己要用隱味草把身上的人類氣息給掩飾掉。

「沒什麼,半路上有些不知好歹的雜碎妖怪,竟然想擋我的去路,所以才會耽擱到回國的時間」犬大將說著。

但殺生丸覺得犬大將一定是在說謊,因為憑犬大將的實力,哪有可能會被一些雜碎妖怪給牽絆這麼久,但他想或許犬大將可能有什麼原因,才會不說實情的,所以也就沒在追問下去

「啊!對了,我們今晚設宴慶祝,我已經好久沒跟你們母子好好的吃一頓飯了」犬大將提議著。

「好的,一切都聽你的」血姬說著。

但血姬她並不知道,這種和平的日子即將掀起一股波瀾。

在人類世界的紫晴城內

「十六夜,你昨天整晚跑哪去了?你可知道為父有多擔心妳」城主有點斥責著十六夜。

「對不起,父王,我原本是想到外面走走,可是沒想到遇到妖怪,被妖怪追趕,幸好一位叫犬大將的人幫我趕走妖怪,並幫我療傷,要不然十六夜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人間上了」十六夜回答著城主的問題。

「那現在那位勇士在哪?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救了我女兒」城主問著。

「他救了我之後,隔天一大早就走了。」

「是嗎!有機會,我一定要見見這位救了妳的人。」

這時十六夜心裡想著:「如果他是妖怪,父王你會肯見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