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牙:「阿籬,妳沒事吧?」
阿籬:「謝謝你,鋼牙(如果犬夜叉也像鋼牙這麼好就好了)」
鋼牙:「阿籬,那妳打算住哪裡?」
阿籬:「不知道,但我也許會四處流浪吧!」
鋼牙:「那,妳先住我這兒,好不好?」
阿籬:「嗄?這...不好吧!」
鋼牙:「讓我保護妳,好嗎?」
阿籬:「我.....」
鋼牙:「那隻笨狗不懂得珍惜妳,讓我代替他」
阿籬:「我...好吧」
鋼牙:「走吧!!」
回到村子的犬夜叉.......
七寶:「犬夜叉,阿籬呢?」
犬夜叉:「阿籬她.....不會再回來了」
彌勒:「犬夜叉,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珊瑚:「對呀!為什麼阿籬不會回來?」
犬夜叉:「你們不知道....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害的!!!」
他大聲吼著,大家都嚇壞了
彌勒:「犬夜叉,你冷靜一點」
犬夜叉:「你叫我怎麼冷靜?失去阿籬,你叫我怎麼冷靜??你說啊!!彌勒...你」
話未說完,他就暈過去了
珊瑚:「彌勒法師?!」
彌勒:「必須讓他冷靜一下」
珊瑚:「嗯,不過...我們是不是該去找阿籬談一談」
彌勒:「嗯,我們走吧」
框噹
珊瑚:「雲母,我們走」
七寶:「彌勒,你的頭怎麼了?」
彌勒:「沒什麼,楓姥姥,犬夜叉麻煩妳照顧了」
楓姥姥:「你們要小心一點」
珊瑚:「我們會的」
到了狼穴....
珊瑚:「對不起,請問阿籬在嗎?」
阿籬:「誰找我...珊瑚、彌勒?」
彌勒:「阿籬姑娘,我們找個地方談談,好嗎?」
阿籬:「你們找我有什麼事,快說吧」
珊瑚:「阿籬,妳和犬夜叉,到底發生什麼事」
彌勒:「犬夜叉回來以後,就變的不對勁」
阿籬:「原來你們是為了這件事,我沒有什麼好解釋的,珊瑚,麻煩你把這封信拿給犬夜叉,
我想...他看完這封信以後,就會明白了」
珊瑚:「阿籬...妳...」
阿籬:「對不起,我的話說完了,請你們走吧」      
珊瑚:「阿籬...」
她話未說完,就被彌勒打斷了
彌勒:「阿籬姑娘...那我們告別了」
珊瑚:「彌勒法師,剛才為什麼阻止我?」
彌勒:「解鈴還需繫鈴人,既然這是阿籬姑娘和犬夜叉的事,我們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
珊瑚:「這樣.....好嗎?」
彌勒:「讓他們自己解決,我想...是最好的辦法」
珊瑚:「好吧」
回到村子的二人.....
彌勒:「楓姥姥,犬夜叉醒了嗎?」
楓姥姥:「他在屋子裡發脾氣」
彌勒:「犬夜叉」
犬夜叉:「你們都給我出去」
彌勒:「犬夜叉,我們剛才去找阿籬姑娘」
犬夜叉:「阿籬!!她在哪?」
彌勒:「她沒有回來,不過她有一封信要給你」
犬夜叉:「原來...阿籬沒回來」
彌勒:「犬夜叉,我把信放這兒,你等一下自己看」
彌勒走後,犬夜叉緩緩把阿籬寫給他的那封信打開
『給犬夜叉:
我真的很喜歡你,
可是,我的付出、信任,
得到的,卻是一次次的傷害、背叛,
七夕的夜晚,你向我求婚,我好高興,
因為,在你眼裡的人,終於是我,
可是呢?   
我得到的回答卻變成...
我累了,我真的很累,
拜託你,別來找我,
除非你想清楚了,
否則,別來找我,
不然我將永遠消失
愛你的籬』
看完了信,犬夜叉感覺的到,
阿籬一定是做了很痛苦的決定,
才會寫這封信給他,
而他...
在看完這封信後...
又流下眼淚
哭,自從母親死後,他從沒哭過,
為了阿籬,他哭了三次
第一次,以為阿籬他們死了
第二次,因為阿籬離開他
第三次,也是因為阿籬
為了阿籬,哭了三次。
『這是在證明,阿籬在我心中,佔了很大的份量嗎?』
犬夜叉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二個月後........
彌勒:「犬夜叉他還是一樣嗎?」
珊瑚:「嗯,他還是一樣,不吃不喝,一直望著窗外」
彌勒:「自從阿籬姑娘走後,他就一直這樣,在這樣下去,他的身體遲早會撐不下去」
珊瑚:「他真令人擔心」  
突然....
珊瑚:「桔梗?!」
桔梗:「對不起,犬夜叉在哪?」
彌勒:「他在那間屋子裡」
桔梗:「謝謝」
走到屋子的桔梗,看到犬夜叉癡癡的望著窗外
彷彿,在等著某個人
桔梗:「犬夜叉」
他聽到聲音,轉過身,看見她,
「阿籬」他脫口說出心上的人名字
桔梗:「犬夜叉,是我」
犬夜叉:「原來是你」
桔梗:「怎麼?不是她,你很失望?」
犬夜叉:「不是....」
桔梗:「看你現在這個樣子,根本不像原來的你,走吧,我帶你去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轅夜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